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教学运行 >> 正文
教学运行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关于第四学年实施学生就业休假制度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5日 11: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东秦校字〔200915

为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突出 “3+1”本科培养模式的优势,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提高学生综合能力,更好地满足社会人才需求,经学校研究决定,从20097月份开始,在第四学年实施学生就业休假制度。

一、第四学年学期安排

1、第一小学期:从7月份第4周(720左右)开始到10月份第4周结束(1025左右)总计14周时间,为第一小学期教学周。从11月份第1周(1026左右)开始至12月份第1周结束(127左右)左右总计6周为第一小学期学生实习、就业休假阶段(含假期3周)。

2、第二小学期:从12月份第2周开始(128左右)到12月份第4周结束(1229左右)总计3周时间作为第二小学期教学周。从转年1月份第1周开始(1230左右)到5月份第2周结束(511左右)计19周为第二小学期学生实习、就业休假阶段(含假期9周)。

3、第三小学期:从转年5月份第3周开始(512左右)到6月份第4周结束(630  日左右)计7周为第三小学期教学周。

二、第四学年教学安排

第一小学期7月份第4周到10月份第4

工作安排:

1、毕业设计(论文)准备;

1)各系制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

2)各系确认指导教师资格,汇总并填写《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一览表》,报教务处备案;

3)召开毕业设计(论文)动员会,强调毕业设计(论文)环节的重要性、时间安排以及学校关于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的相关规定与要求;

4)安排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指导讲座;

5)公布指导教师名单;

6)指导教师确定题目并填写《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审批表》,由系审核批准。

2、毕业设计(论文)选题

1)指导教师公布毕业设计(论文)备选题目,学生、教师双向选择。教师提供备选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数量应至少达到指导学生人数的1.2倍,以保证学生有较大的选择余地;

2)学生确定毕业设计(论文)研究方向,并与指导教师进行交流,在教师指导下确认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学生填写《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表》,教师填写《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各系填写《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毕业设计(论文)学生选题一览表》报教务处备案。选题确定后,原则上不允许更换。

3)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制定切实可行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指导教师以此为依据对学生进行督促和检查。

4)学生在四周之内提交调研报告,并由指导教师审阅。

3、毕业设计(论文)形成

1)调研、收集实际资料;

2)理论设计;

3)实验研究;

4)编写毕业设计(论文)提纲;

5)撰写毕业设计(论文)初稿;

6)毕业设计(论文)修订

工作要求:

1、学校、系成立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每周至少检查一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情况,保证各个教学环节的有效实施。

2、指导教师按计划进行全程指导,指导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平均每周不少于2次,并做好相关记录,备查。

3、以系为单位制定较为具体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实验计划,报教务处备案,并做好实验安排工作,保证实验的顺利进行。

4、毕业设计(论文)形成后要有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的交叉审阅结果,学生根据审阅意见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内容、结构、文字及格式规范进行认真修改。

5、各系学生工作办公室认真做好在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第二小学期12月份第2周至12月份第4

工作安排:

1、教师针对学生实习、求职、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

2、开设一些必要的讲座或实验,进一步补充、完善学生所需要的知识或技能。

3、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和修订毕业设计(论文)

4、指导教师负责安排学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预答辩,预答辩通过方能取得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

第三小学期:转年5月份第3周至6月份第4

工作安排:

1、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准备

1)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作最后审查、修改并打印。

2)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完成毕业设计(论文)评阅,并按有关规定和要求负责任地写出评阅意见。

2、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阶段

1)各系成立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和答辩小组,并报教务处备案;

2)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相关要求组织答辩;

3)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小组结合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表现、论文及答辩质量,给出答辩总成绩;

4)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小组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及相关表格资料进行整理归档,专业负责人撰写本届学生设计(论文)质量分析报告交各系;

5)各系将答辩通过的毕业设计(论文)文本上传校图书馆;

6)各系依据本单位毕业设计(论文)及答辩情况写出工作总结交教务处。

3、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

召开全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工作会,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提出今后改进措施。

三、其他

1、大四学生注册及学费收缴时间:每年8月底。

2、暑假期间教职工作息时间:教师按照要求完成规定的教学任务;后勤服务部门正常上班;校图书馆保证大四学生一周有2天时间借阅图书/期刊,电子阅览室正常开放,期刊/图书阅览室交替开放;校机关工作人员每周上班2天;学校各实验室工作人员根据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需要安排具体上班时间。

3、各系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报学校批准后对各小学期的时间安排进行适当微调。

上一条:关于印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生学分制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东秦校〔2021〕36号) 下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生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细则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河北省教育厅|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教务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