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2017-12-26 10:23:23  点击:[]

根据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的有关通知,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开始报名。现将本次竞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所有在籍学生(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B类竞赛、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C类竞赛)。

二、报名时间:2017年12月26日—2018年1月19日。

三、报名办法:

参赛学生登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网站(www.chinaneccs.org )网上报名及缴费,按照网站提示进行操作。注册赛氪账号→选择赛区→选择院校→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在线支付参赛费→按照系统提示时间自行打印准考证→参加竞赛。

四、竞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定于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我校进行。决赛于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进行。

五、命题范围和竞赛题型:

1、命题范围: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题将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

2、竞赛题型: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

六、辅导用书

备考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为了使参赛大学生充分了解本竞赛的特点和初、决赛试题命题思路及题型,把握竞赛试题的重点、难点和考点及应试策略,在进行网络竞赛报名的同时通过网站预订《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考试指南》(新版)及全国竞赛组委会指定辅导用书:2018年新版大学《英语奥林匹克》丛书(总主编:包天仁教授)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真题及解析》(总主编:包天仁教授)。

七、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分别依据各参赛高校初赛人数的30‰和50‰评选。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竞赛组织机构根据决赛成绩确定。总获奖比例为参加初赛人数的86‰,特等奖获奖比例为1‰,一等奖获奖比例为5‰,二等奖获奖比例为30‰,三等奖获奖比例为50‰,参赛人数不足167人,但不低于100人的学校可以有一名学生参加决赛。计算时,保留至小数点后一位,然后按四舍五入的原则评选。获奖证书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2018年暑期举办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主要活动内容包括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赛、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和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等活动,获特等奖或各参赛院校各类别竞赛成绩第一名的大学生均有资格和机会参加。

  教  务  处

                                                                                                                                            20171226

      英语竞赛报名流程.pdf

上一条:关于2016级学生《创业基础》选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级学生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的通知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河北省教育厅|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教务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