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2021-06-10 09:08:25  点击:[]

各教学部门: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为了进一步规范考试管理,维护考核工作的严肃性和公平性,发挥考核对教学效果的促进和检测作用,营造良好的学风和考风,结合我校教学工作实际,现对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日程安排

2021年6月25日起至7月3日为本学期期末集中考试时间,考生可登录“本科信息服务平台”查询详细安排,或参照《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附件1)查阅整体安排。

二、考务管理工作的基本要求

1.各教学部门成立由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或副主任)为组长,以专业教研室主任为成员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和布置有关工作,包括组织复习、辅导答疑、命题、监考、巡考、试卷评阅和成绩评定等各个环节的组织、检查和监管工作,提高考核工作质量。

2.各学院要加强考试管理,做好各类考试的检查与监督工作。组织本部门教师认真学习《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监考人员工作职责》(东秦教[2017]13号),规范监考行为,加强监考教师的责任心教育,严肃考试纪律。

3.监考教师应遵守考试时间,至少提前十五分钟进入考场,做好考试前的试卷分发及其他准备工作,提前五分钟发卷,特殊要求除外。

4.考试期间,监考教师须按要求在黑板上书写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试卷页数、开闭卷、监考教师等内容。按照《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监考人员工作职责》(东秦教[2017]13号)要求规范监考。

5.进一步规范试卷评阅和成绩评定工作管理。按照《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实施细则》(东秦教[2017]19号)有关规定,对全体教师特别是新进校教师开展命题、试卷评阅、平时成绩考核和记录、综合成绩评定、试卷分析、试卷装订和存档等方面的培训工作。

三、强化学生诚信教育

各学院要多渠道、多方式做好学生考试纪律和诚信教育,强化学生自我管理,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东秦校〔2017〕61号),坚决杜绝各类考试违纪、作弊行为,要强调考试的目的、要求和纪律,通过考试纪律和典型事例的警示,教育学生要以端正、诚实的态度对待考试,培养学生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品德和作风。

四、注意事项

1.考试日程查询:考试周学校统一安排考核课程,学生考前一周通过教务处网站(http://jwc.neuq.edu.cn/),登陆“本科信息服务平台”可查看考试信息。开课部门自行安排的考试以学院通知为

2.考生要求:学生务必带好一卡通或身份证及必要的考试用具。如因特殊原因造成证件不齐的,须由所在学院出具证明(附照片)。

在考试期间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听从监考指令。学生只能携带必要的文具参加考试,其它所有物品(包括空白纸张、手机等电子设备)不得带入座位,主考教师另有规定的除外;已经带入考场的手机等电子设备必须关机,与其他物品一起集中放在监考人员指定位置,不得随身携带或带至座位附近。

五、其他工作安排

任课教师须在2021年7月10日前完成阅卷、试卷分析、学生成绩评定及网上录入提交工作。

课程考核结束后,及时做好本部门学生成绩分布统计表、旷考统计、因实验不及格取消考核资格或因旷课取消考核资格统计、考试作弊统计等各项统计工作,并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报教务处。

试卷、试卷分析、平时成绩评定等各类考核材料应按照《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实施细则》(东秦教〔2017〕19号)文件要求及时装订、归档。

本学期考核工作结束后,各教学部门要认真进行工作总结,并以书面形式报教务处。



  附件1: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pdf

 

教务处         

2021年6月1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大学生数学竞赛”专题系列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通知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河北省教育厅|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教务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