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河北省教育厅推荐2021-2024年河北省高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2021-07-19 10:06:42  点击:[]

各教学部门:

    为加强河北省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宏观管理和分类指导,充分发挥专家组织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研究和指导作用,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河北省教育厅决定组建2021-2024河北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现将推荐教指委委员候选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指委是省教育厅领导的非常设学术机构性质的专家组织,受省教育厅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

    二、教指委的主要任务是:

    (一)组织和开展本学科专业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二)指导高校的专业、课程、教材、实验室、师资队伍等教学基本建设,推进教学改革。

(三)组织有关教学工作的师资培训、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

(四)完成教育行政部门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教指委委员组成一般包括三方面的专家:高校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专家、企事业单位热心人才培养工作的专家、行业部门熟悉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并关心人才培养工作的专家。

四、教指委委员任职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坚持党的教育方针。

    (二)热心本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三)学术水平高,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

    (四)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

    五、教指委设主任委员一人,副主任委员若干人,委员人数根据需要确定。教指委委员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4年。

六、各教学部门同一教指委专家推荐超过2人须排序。

请各教学部门根据推荐要求及任职条件认真做好推荐工作,并于7月26日(下周一)上午12:00前请将推荐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单位意见”处无需填写)、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部门公章)及电子版报至教务处。

联系人:刘思彤;电话:8070669电子信箱:liusitong@neuq.edu.cn;地址:行政楼105室。

 

附件:  1.2021-2024年河北省高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组建

方案

2.2021-2024年河北省高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

  3.2021-2024年河北省高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

员候选人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21年7月19日

  附件1:2021-202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组建方案.doc

  附件2:2021-202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doc

  附件3:2021-202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汇总表.doc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河北省教育厅|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教务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