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2-05-08 20:06:19  点击:[]

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一流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东秦教〔2020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工作通知如下:

、申报类型

(一)线上课程建设。30%以上课程内容与相关文档实现线上资源共享、授课与学生自主学习,近三年教学质量评价等级均为B(良好)及以上。

(二)线下课程建设。课程近三年教学质量评价等级均为B(良好)及以上,且等级为A(优秀)的至少1次。

(三)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10%以上课程内容与相关文档实现了线上资源共享、授课与学生自主学习,近三年教学质量评价等级均为B(良好)及以上。

)社会实践课程建设。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双创教育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培养学生认识社会、研究社会、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

(五)课程思政+课程建设。须依托于()~()中类别之一。近三年教学评价等级应均为B(良好)及以上。

)“双语/全英+”课程建设。须依托于()~()中类别之一。双语/全英建设课程负责人应具有良好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英语水平一般应在CET-6、雅思6分或托福80分及以上,或具有一年以上国外留学经历。课程近三年教学评价等级均为C(中等)及以上。

(七)一流实验项目建设。以综合型、设计型、研究创新型实验项目为主,申报的一流实验项目必须是目前本科实验教学课程中的实验。

二、申报要求

(一)一流课程建设项目

1鼓励并优先资助已获批立项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参加本年度校级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

2、申报课程需经历两轮及以上的教学实践,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承诺入选后将持续改进。

3、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限报1项,作为负责人和参与人总计不超过2项。原则上三年之内退休的教职工不允许作为申请课程建设项目的负责人。

4、已获批省级、校级立项的课程不得重复申报同类型课程建设。

5、同一课程负责人本年度只可申报一门课程。

(二)一流实验项目

申报要求详见附件1

、项目评审

1、申报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的负责人需准备15分钟课程答辩,答辩内容包括:课程介绍和建设规划(5分钟)、课堂讲授(知识点讲授,10分钟),答辩人需严格按照要求准备答辩ppt,未按照要求答辩的课程将不予资助。申报一流实验项目的负责人需准备5分钟课程答辩,答辩内容包括:实验项目介绍和建设规划(5分钟),未按照要求答辩的实验项目将不予资助

2、答辩采用形式和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3、学校将根据本次一流课程建设项目评选结果择优推荐省级一流课程建设

四、项目验收标准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一流课程建设验收标准依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一流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东秦教〔20202附件4;一流实验项目验收标准详见附件1

、申报程序及材料报送

1、课程负责人(不包含申报一流实验项目填写《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一流课程申报书》(附件2,以及《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一流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3,并向所在学院(部、中心)提出申请。一流实验项目建设负责人填写附件1相关材料。

2、各学院(部、中心)于202252717:00前将课程建设申报书(附件2和汇总表(附件3、相关支撑材电子版发送至hanjie@neuq.edu.cn一流实验项目申报书和汇总表、相关支撑材料送至zhaojinping@neuq.edu.cn逾期不予受理纸质版材料提交时间待居家办公结束后另行通知

教务处联系人:韩  8070669赵津苹(实验项目) 8051791

 

附件

        附件1.关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一流实验项目建设立项的通知.docx

        附件2.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一流课程申报书.docx

        附件3.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一流课程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4.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一流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东秦教〔2020〕2号).pdf

 

 

教务处   

202259日    


上一条:关于学校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2021-2022学年在校生及2021届毕业生培养质量及就业跟踪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修读学分核对的通知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河北省教育厅|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教务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