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2022-05-23 19:23:39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参加全国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冀语函20221号)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参加本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二、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三、赛事分类

本届大赛分为四个赛项:“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简称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简称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简称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简称篆刻大赛)。

四、参赛对象与组别

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师生,参赛组别为教师组和大学生组。

五、赛事安排

语委办统一组织“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并推荐选拔初赛入围作品。“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和“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将不再组织选拔赛,由参赛者直接登录全国大赛官网(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网站,网址:www.jingdiansxj.cn),自行报名参加。具体赛事安排详见活动方案(附件1-4)。

六、其他事项

1.参赛者可通过全国大赛官网、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微信公众号(zhjdsdgc)、抖音官方号、视频号、微信小程序和中国语言文字学习强国号等获取大赛相关信息。

2.参赛人员要按参赛时间和要求按时提交作品。

 

附件:

        附件1:“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校内选拔方案.docx

        附件2:“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校内选拔方案.doc

        附件3:“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方案.doc

        附件4:“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方案.doc

        附件5: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表.doc

        附件6:汉字书写大会参赛作品登记卡.doc

        附件7:汉字书写大赛作品汇总表.doc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23日       


上一条: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须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河北省教育厅|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教务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