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通知

2024-03-07 09:32:44  点击:[]

学院、各位考生:

2024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9日举行,现将考试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考试组织与安排

(一)入场阶段

1.考试时间:第一科9:00-11:00,第二科13:00-15:00,第三科16:00-18:00,考生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2.考生开考前凭准考证、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到工学馆北门进场参加考试。按照省、市考试院要求,本次考试启用“2+1”安检模式,所有考生入场前均须接受两次人工安检和一次智能安检门安检,如有异常情况,将进行复检复查。

3.手机等通信设备及背包等非考试用品一律不得带入考点(考试封闭区域),智能安检门将对金属类电子产品进行检测,请不要携带钥匙、耳机、雨伞以及手镯、戒指、项链等含有金属或金属制作的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秩序。

4.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请考生提前准备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并在进入考点时主动向安检人员出示。

(二)考试阶段

1.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进入考场(如:黑色签字笔、铅笔、尺子、橡皮等),不得携带书籍、资料、草稿纸、计算器、包等物品,严禁携带具有拍摄、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电子设备(如:手机、耳机、智能手表等),如有违反,按照违规舞弊处理

2.生答题前,请先核查试卷、答题卡与自己报考科目是否一致,试卷、答题卡是否存在字迹不清、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如有问及时向监考教师反映。

(三)考试结束阶段

1.考生考试结束后方可交卷出场,考试时间内未经监考人员允许不得离场。

2.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止答题,待监考员允许后,方可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严禁考生将试卷、答题卡及草稿纸带出考场,违者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处理。

二、准考证打印

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三、考点管理

因考试需要,3月8日18:30将开始封闭工学馆考点学生务必在封闭前将个人物品清理干净,闭馆期间严禁学生以任何理由进入工学馆,违者将根据相关规定处理。预计3月9日18:30开馆,具体开放时间将根据考生出场情况而定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处理;如情节严重、触犯刑法,将报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理。各学在考前要积极做好学生的诚信教育工作,坚决杜绝违纪作弊行为的发生

2、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考试违纪作弊行为都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无论使用与否均按作弊处理。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其考试成绩作废,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3、无准考证、身份证或有效身份证明文件,不得进入考场。

4、考生在考试期间请按要求粘贴条形码、认真填涂个人信息,必须在答题卡各题目规定的区域内答题。

请广大考生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带好相关证件,按时参加考试!

 

教务处  

2024年3月7日


上一条: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 2024 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库入库补充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河北省教育厅|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教务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