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籍、学位 >> 正文
学籍、学位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0: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东秦教〔2018〕8号

为维护教育公平、公正,规范转专业工作的相关程序,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东北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东大校字〔2017〕66号)、《<东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东大教字〔201839号)文件精神,现对《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东秦教〔2017〕12号)第五条第(三)款关于学业困难类学生转专业作如下补充规定:

一、转专业条件

学业困难类学生是指经学校指定的医院证明,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不能在原专业学习的学生。该类学生申请转专业时高考成绩不得低于申请转入专业(大类)同一生源地同年录取最低分。

二、转专业程序

学业困难类学生转专业工作程序需严谨、规范、公开、透明,转出、转入学院要严格审核该类学生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合理性及合法性。学生转专业申请需经转出、转入学院党政联席会集体研究讨论,转出学院公示拟转出学生名单,转入学院公示拟转入学生名单。公示内容需在学院官方网站显著位置进行显示。

三、转专业所需提交材料

(一)学生本人提交材料

1.学校指定的医院诊断证明,加盖医院诊断书专用章。

2.学生转专业申请。

3.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单。

(二)转出学院提交材料

1.学生高考招生录取名册。

2.学生在学期间表现鉴定,加盖学院公章。

3.学院关于学生转出的党政联席会集体讨论纪要,加盖学院公章。

4.学院官方网站对拟转出学生信息(主要包括学生姓名、转出专业名称、入学年份、高考成绩)的公示情况,加盖学院公章。

(三)转入学院提交材料

1.学院关于学生转入的党政联席会集体讨论纪要,加盖学院公章。

2.学生拟转入专业(大类)同一生源地同年录取最低分学生的招生录取名册。

3.学院官方网站对拟转入学生信息(主要包括学生姓名、转出、拟转入专业名称、入学年份、高考成绩、拟转入专业(大类)同一生源地同年录取最低分)的公示情况,加盖学院公章。

四、转专业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相关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法纪意识,严格执行转专业工作程序,既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同时切实维护转专业工作的严肃性、公平性和权威性。

对转专业工作存在的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有违规行为的学生,立即取消其转专业资格,依据情节轻重,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

五、本补充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下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河北省教育厅|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教务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