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大学生数学竞赛”专题讲座的通知

2020-11-05 08:50:21  点击:[]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育、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更好地让我校学生了解竞赛题型、解题思路等,有针对性行进行准备,将讲座具体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2020年11月7日(周六)19:00—21:00

二、讲座地点:工学馆103

三、主讲人:刘建波(数学与统计学院)

四、内容简介:

讲解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数学类部分真题、答题技巧等内容。

五、主讲人介绍:

刘建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所基础数学专业,研究方向为代数学、知识表示的数学理论。先后承担了多项基金项目,在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大部分被SCI,EI检索。出版著作和教材4部。近年来,先后多次获得河北省数学建模优秀组织工作者,秦皇岛市优秀教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优秀教师、教学成果一等奖,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多种荣誉称号。自2011年开始负责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组织、培训和指导工作,带队先后取得了国赛决赛阶段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六、面向对象:

1、已报名参加数学竞赛的本科学生;

2、对数学竞赛感兴趣的学生。

 

 

 

教务处              

2020年11月4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六级 笔试补报名的通知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河北省教育厅|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教务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