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考点考生须知

2020-12-21 17:59:57  点击:[]

各位考生: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0年12月26-28日举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考点考场全部设置在本部校区工学馆。为了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与安全,特发布考生须知,请在我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认真阅读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河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公告》和本须知的相关条款,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现将相关规定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

1.考生需提前通过微信搜索“冀时办”下载“河北健康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保持健康码绿码状态。

2.考生需提前准备本人签字的《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和就读高校出具的《在校生健康状况证明》(原件或复印件),模板见附件。

4.如果“河北健康码”为非绿码,或考前14天内有发烧(体温≥37.3℃)、咳嗽、乏力、肌肉痛、头痛等感冒样症状或憋喘、呼吸急促、恶心呕吐、腹泻、心慌、胸闷、结膜炎等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的症状,或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每科目入场时须主动提供7日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件或复印件),否则不得进入考点。

注意:以上材料每科目考试入场时均需提交一份,考后不退回,考生需提前准备充足。

二、考试入场

1.考生入校前应做好个人防护,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并出示“河北健康码”绿码,凭居民身份证、《准考证》(自行打印)、《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在校生健康状况证明》或7日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件或复印件),在考前一小时到达考点接受防疫检查。

2.考试当日,统一由我校北门进入校园,按照指定路线直达考点,如图所示。                                      

                                                             

3.考生进入考点后,要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驻留,有序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严禁进入校园其他区域。

4.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教学楼,应保持人员间隔大于1米,有序接受体温测量及入场安检。

5.每科开考前30分钟,考生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入场,在每科目考试入场时主动将本人《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在校生健康状况证明》或7日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件或复印件)交给监考员。入场前须通过监考员的安全检查等,进入考场对号入座。不得在考场外逗留。入座后将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等放在桌面左上角,以备查对。

6.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主动配合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份验证核查、身体健康监测、随身物品检查及安全检查等,为避免在安检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请考生尽量不要穿戴含金属的衣物和饰品。佩戴口罩的考生,在接受检查时须摘下口罩。

三、其它注意事项

1.请考生带齐文具,自备小刀、胶棒。各考场统一配备挂钟,考生进入考场不得携带手机、手表、智能手环等任何计时器。

2.每场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开考场。

3.考生自驾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4.考试结束后,按考点要求在半小时内有序离场。

5.考前一天考生可以根据准考证上考试地点熟悉考点周围环境,因疫情防控要求考生不得进入考点查看考场。

望各位考生遵守我校相关规定,有序入校,配合查验,顺利完成考试,祝您考出理想成绩。

 

          附件1: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docx 

          附件2:在校生健康状况证明.docx

 

 

 

 

                                  教务处                   

2020年12月21日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河北省教育厅|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教务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