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喜报 |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 数学竞赛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21-05-06 16:08:05  点击:[]

11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2021416-18日在武汉大学举行。本次共有来自全国849所高校的17万学生参加初赛选拔,经遴选共有604名学生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我校共有2名同学入围。其中,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赵维可同学获得数学专业组全国二等奖,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温飞飞同学获得数学专业组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全国性竞赛。2009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次,每年10月下旬举办初赛,次年3月份举行决赛。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该项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旨在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建设和改革,提升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型人才。

为了更好地准备本次竞赛,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特地组织教师为参赛同学提供参考资料并进行辅导答疑。本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体现了我校大学数学教学改革对提高学生数学能力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将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数学、探索新知的积极性。

据了解,514-16日在吉林大学将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我们校共有7名学生入围决赛,预祝我校学子在下一届决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关于进行2021年上半年普通话测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示范课程、示范专业建设点申报遴选的通知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河北省教育厅|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教务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