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答辩、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以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电子版提交工作的通知

2022-04-19 10:19:58  点击:[]

 各学院:

为妥善安排好毕业答辩工作,保证2022年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圆满完成,并进一步规范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管理工作,端正学术风气,根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和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的相关要求,现对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查重检测工作

(一) 检测范围

学校将对2022届全部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重复率检测,未经检测的论文不能进入答辩环节。

(二) 检查要求

1. 检测工作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各学院需指定专人担任子账号管理员负责使用该系统,并组织教师和学生学习《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使用手册》(见附件12)。

2. 在系统使用过程中,要做好本学院教师账号和学生账号的管理,需对用户名、密码、相关检测过程、检测内容、检测结果等严格保密,不得向外泄露有关情况。

3. 该系统只限检测本学院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原则上每篇论文限检测2次,严禁使用该系统对本学院以外或其他不相关的论文进行检测。

4. 被检测论文的电子版要求:文档以学号-姓名-论文标题命名。

(三) 检测结果处理

1. 检测结果的认定与处理(本办法中检测结果均指去除本人文献文字复制比,下同)。

1)检测结果小于(含)30 %的设计(论文)视为通过检测,可参加答辩。

2)检测结果大于30%的毕业设计(论文)视为未通过检测。指导教师指导学生限期修改,修改后的毕业设计(论文)须再次检测通过后方可参加答辩。如再次检测后检测结果仍然大于30%,但指导教师参考检测报告后认为不存在抄袭行为的,指导教师须做出书面说明并经学院答辩委员会认定情况属实后方可参加答辩。

2. 已经延期答辩的毕业设计(论文)修改后经检测合格,学院方可组织再次答辩。

(四) 提交材料要求

1. 各学院于59前将“2022届毕业设计学生及新入职教师信息统计表(见附件3)发送至邮箱jiaowuchu@neuq.edu.cn

2. 各学院于答辩工作结束后将填写完毕的《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结果汇总表》(见附件4)提交至教务处103室,电子版发送至jiaowuchu@neuq.edu.cn,教务处也将对全校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抽查,对于有大段内容雷同和检测结果大于30%且无学院答辩委员会特别说明的毕业设计(论文),学校将对学院和指导教师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 其他

本次论文查重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论文查重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5:知网查重流程(含校外VPN登录流程)。

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一)答辩工作要求

1. 进一步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度和质量督查,强化材料内容统一性和论文格式规范性。

2. 所有应届毕业生需参加公开答辩,答辩方式另行通知。

3. 指导教师、评阅教师要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审阅力度,对未达到答辩要求者不予答辩。

4. 所有应届本科毕业生论文在答辩前都需经过重复率检测,对未达到重复率检测要求的学生不予参加答辩。

5. 按要求成立答辩委员会,下设答辩小组,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各项工作安排。

(二)答辩时间安排

1. 各学院于612日前完成一次答辩与审核工作。二次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2. 请学院将2022届毕业答辩工作安排表(见附件6)于523日前报送至教务处103室,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aowuchu@neuq.edu.cn

3. 请学院在二次答辩结束后一周内将2022届毕业答辩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0)报送至教务处103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aowuchu@neuq.edu.cn

4. 学生毕业答辩结束后,论文由各学院统一整理,自行安排装订。毕业论文(设计)装订要求:封面(白色铜版纸120g)、封面、正文、附录(包含外文翻译)、任务书、指导教师评分表、评阅教师评分表、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汇总表,以上内容装订成一册。

5. 档案馆毕业论文(设计)存档要求: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指导、评阅)教师评语、毕业设计答辩委员会记录由各学院在毕业答辩后直接送交档案馆,联系人:曹老师,电话:8075701

6. 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存档要求:必须包含且存档的材料有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评分表、评阅教师评分表、答辩评分表、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汇总表。除学校要求必须存档的材料之外,如果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需要丰富其他过程性材料,可适当补充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审批表及其他过程性材料进行存档。

三、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工作

(一)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条件与名额

1. 评优条件

1)毕业设计(论文)立论正确、论据充分、论述清晰,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独到见解;设计(论文)内容在教学、科研、生产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实用价值。

2)总成绩为优秀的毕业设计(论文)。

2. 各学院的名额分配如下,上报数量不得超过规定名额:

序号

学院

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名额

1

管理学院

16

2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17

3

控制工程学院

18

4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5

5

数学与统计学院

5

6

资源与材料学院

12

7

经济学院

8

 

81

(二)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条件与名额

1. 评优条件

1)指导教师能积极承担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任务,在指导工作中认真负责,敬业爱岗,严格按照指导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从严要求学生,注意培养学生严谨、勤奋、求实、敬业的精神。

2)所指导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研究成果有较高的实用、推广价值或较高的学术水平,所指导的毕业设计(论文)成

绩优良率高,原则上所指导的2022届学生毕业毕业设计(论文)有一篇及以上被推荐参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3)近三年所指导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无学术不端现象。

2. 各学院的名额(最高限额)如下,上报数量不得超过规定名额:

序号

学院

校级优秀指导教师名额

1

管理学院

16

2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17

3

控制工程学院

18

4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5

5

数学与统计学院

5

6

资源与材料学院

12

7

经济学院

8

 

81

(三)评优程序与表彰奖励办法

1. 学院确定向学校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优秀指导教师人选,并填写汇总表(附件78)上报教务处,同时提交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电子版

2. 评优结果经主管校长批准通过后,学校发文公布、予以表彰。

(四)材料提交要求

请各学院认真做好评优工作,并于613前将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汇总表(附件78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教务处103室,汇总表电子版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aowuchu@neuq.edu.cn

四、2022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电子版

(一)提交对象:毕业设计等级为优秀的毕业论文(优秀毕业论文需答辩后打印存档版本一致)。

(二)提交时间:615-624日。

(三)615日前各学院以学院名义统一发送优秀毕业设计学生名单(Excel版本)至图书馆邮箱libir@ neuq.edu.cn

(四)615-624日各学院组织教师登陆图书馆网站,点击毕业论文提交系统入口,按照系统帮助信息逐个提交优秀毕业论文,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9毕业生电子稿提交详细步骤

(五) 图书馆负责此次优秀毕业论文电子版提交的审核及指导工作,联系人:陈老师,电话:8063647-8412

 

五、其他

如有特殊情况,部分时间节点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附件:        附件.zip



 

教务处

2022419


上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修读学分核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东北大学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第四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河北省教育厅|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教务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